教育現場

讀文組也能在AI界大賺 重磅學者開課:這一點比錢途更重要

人社班之所以式微,很大原因在於父母對未來發展與職涯沒期待。多名學者前往高中開導論課,盼能重振人社班學習熱情。示意圖。記者曾原信/攝影
人社班之所以式微,很大原因在於父母對未來發展與職涯沒期待。多名學者前往高中開導論課,盼能重振人社班學習熱情。示意圖。記者曾原信/攝影

勞動部2022年初任人員薪資統計,學士畢業的初任人員以就讀醫藥衛生學門薪資3.7萬元最高,其次是教育學門3.6萬次之,人文藝術學門則和服務學門墊底,初任人員薪資僅2.9萬元。有研究所學歷者,資訊通訊科技學門薪資6萬元最高、工程製造及營建5.6萬元次之,人文藝術和服務學門墊底,僅有3.8萬元。

半導體、AI席捲全台,台灣高中、大學重理工輕人文。中研院士朱敬一、王汎森關切,近期號召多名重量級學者,身體力行前往高中開導論課,盼能重振人社班教學與學習熱情。首堂課昨在台中女中登場,由朱敬一《導論:通識教育與經典閱讀》打頭陣,學生也在聽講後踴躍提問,卻有多道題目與人社「錢」途有關。讀文組真的會吃土嗎?學者指出「這一點」更重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