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快譯通

惡鄰菸味、臭氣怎麼舉證?律師教你蒐證小撇步

在住宅密集區抽菸,菸味恐容易飄入鄰居住處。圖為室外吸菸區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住宅密集區抽菸,菸味恐容易飄入鄰居住處。圖為室外吸菸區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都會區人口密集,日常生活難免相互影響,噪音之外,菸味、餐廳抽油煙機等臭味也常引起鄰居間不愉快,不過舉證氣味比聲音難度更高,法官一般認為氣體自然擴散,無可避免。

嘉義市經營體育用品店的李姓女子,因緊鄰的菸酒行客人常在店門前聊天、吞雲吐霧,菸味長期飄入店內,導致運動衣物商品都沾有二手菸味,憤而提告請求菸酒行不得將二手菸的菸味、臭氣,侵入運動用品店,最後成功勝訴的關鍵在於拍下證據,但一般住家想要舉證臭味造成損害,又該怎麼做?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