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大量私中5年內恐退場 升格糖衣下 台灣技職教育要打掉重練了?

教育部日前召開第6次私校退場審議會,高雄旗美商工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限2年。圖/翻攝自旗美商工臉書粉絲專頁
教育部日前召開第6次私校退場審議會,高雄旗美商工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限2年。圖/翻攝自旗美商工臉書粉絲專頁

5年內恐有大量私中面臨退場危機,尤其以中南部最為嚴重,攤開專輔學校名單,幾乎都是技職學校。20年前,當台灣以廣設高中、大學為教育政策主軸時,台灣技職教育的初衷被扭曲、瓦解,犧牲掉下一代的年輕人,付出慘痛代價。如今高等技職體系膨脹,升格糖衣下的教育危機席捲而來。政府不妨趁此時機,從根本檢討台灣高等教育過於廉價的問題,以及如何再造台灣下一代的技職精神,避免年輕學子只有空洞的學歷、沒有扎實的能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