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隊鍋

部隊鍋 EP145|空軍飛行員的超級盃 「天龍操演」在比些什麼?

今年空軍年度戰術總驗收「天龍操演」在11月結束。圖/取自中華民國空軍臉書
今年空軍年度戰術總驗收「天龍操演」在11月結束。圖/取自中華民國空軍臉書

🎧立即收聽 按右下角播放鍵↓

空軍年度戰術總驗收「天龍操演」在11月結束,本年度戰機科目團體項目空戰由1聯隊IDF奪冠、對地則是4聯隊F-16拔得頭籌;個人戰技無論對空對地都由嘉義4聯隊的飛官奪得;團體總錦標則是操作幻象戰機的新竹2聯隊拿下。

天龍操演對空、對地是在比些什麼?跟漢光演習或是年度精準實彈操演有什麼區分?為何奪冠回到本場,大家都會像Top Gun一樣來個衝場呢?這集由前F-16種子教官來分享「天龍操演」。

📣本集重點

  • 空軍戰鬥機飛行員的超級盃,原來跟實戰操演沒什麼關係。
  • 成績的算法有訣竅,拚技術之外,原來取勝也有密技!
  • 各聯隊派兵參賽,各機種的差異,可能會讓比賽不公平?
  • 「天龍操演」對於聯隊士氣提振幫助有多大?

📣更多收聽平台

戰機

推薦閱讀

海空軍禁忌/戰機編號不怕4! 但有不吃醉雞、同期畢業不共駕傳統

英勇飛官/戰機降落地面救戰友?近乎魯莽的勇敢事蹟 過去不只發生一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