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松菸新玩法/生態景觀池有「大祕寶」 與紅冠水雞來場散步奇遇記

在都市內的松菸生態景觀池,動植物生態豐富。記者楊竣傑/攝影
在都市內的松菸生態景觀池,動植物生態豐富。記者楊竣傑/攝影

在其他地方觀察紅冠水雞,必須遠望,但紅冠水雞竟然在松菸「成家」,甚至悠遊自在地在此生活、育兒,也不怕人,松菸位處熱鬧的台北市東區與信義區間,在都市喧囂中能有如此場景,讓許多人驚艷,超過30種保育鳥類願意來松菸園當鳥鄰居,除了有都市之肺好環境,還有一群默默呵護、守護牠們的人。

下次來松山文創園區,在逛書店、展覽外,不妨停下腳步,仔細觀察樹叢、草毯間,可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也許還能和紅冠水雞來場奇遇記。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表示,誠品松菸店將會是一家「看得見天空晨昏雲影」的24小時書店。圖/誠品提供

松菸新玩法/24小時誠品書店、大巨蛋商機來襲 夜貓子營運戰線開打

松山文創園區中,有3個大型重要古蹟、2個BOT案,匯聚誠品行旅、台北洲際飯店,還有2個電影院、多個表演廳,更有在都市中珍稀的生態景觀池,走一趟松菸,人與鳥之間和諧共處,成為松菸鮮少被關注卻獨得的生態亮點。 預計年底開幕的台北大巨蛋,與即將成為24小時書店的誠品松菸店,將和松菸相互輝映,未來夜貓子營運戰線開打,踏進松菸,從早晨到夜晚,都有不同的深層文化感受及體驗。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