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航迷快來!超萌空巴大白鯨首來台 全球僅5架飛機零組件運輸機

空中巴士A300-600ST飛機俗稱「大白鯨」,是運送飛機零組件的貨機,即將在9日首度抵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空中巴士A300-600ST飛機俗稱「大白鯨」,是運送飛機零組件的貨機,即將在9日首度抵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號稱「空巴大白鯨」的SATIC A300-600ST的超級運輸機(A300-600ST Super Transporter "Beluga")即將在9日首度抵台。

SATIC A300-600ST超級運輸機是空中巴士集團用來運送新造飛機半成品的特殊用途貨機,以A300-600R型客機為基礎做開發,由於其外型酷似一隻大鯨豚,因此得到「空巴大白鯨」的暱稱,目前空巴集團總共生產五架此型貨機。其實一般貨機的容量就已經非常大,但為何還會出現這幾架造型特殊的「空巴大白鯨」呢?這就和空中巴士工業集團的企業歷史發展脫不了關係…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