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肉包鐵危機/機車道路駕訓來了!專家看見這項目卻搖頭「恐一國多制」

公路總局4月11日正式啟動機車道路安駕訓練計畫,三小時實際道路駕駛訓練,希望降低新手駕駛發生事故機率。記者葉信菉/攝影
公路總局4月11日正式啟動機車道路安駕訓練計畫,三小時實際道路駕駛訓練,希望降低新手駕駛發生事故機率。記者葉信菉/攝影

台灣的機車騎士死傷數屢創新高,去年39萬1223名騎士死傷,是14年來新高,其中更有1954名騎士死亡,「肉包鐵危機」持續惡化,使台灣機車駕訓、考照項目與方式已到必須加速改革的關鍵時刻。交通部公路總局4月11日首度啟動「機車道路安駕訓練」課程,專家看見這個訓練項目後卻直搖頭,道路安駕訓練依舊未「到點到位」。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曾任補教老師的太順駕訓班教練王文俊,把物理學定律導入機車駕訓課程內。記者葉信菉/攝影

肉包鐵危機/物理補教師變身警察機車教練 點出資深騎士也會犯的4大錯誤

警察遇到緊急任務、追捕逃犯,加速追趕中既要達成使命也要保護自己,騎機車如何過彎、緊急煞停,其實有一套專業技能,且有機車教練在教。曾經擔任補教老師十餘年的王文俊,約8年前成為機車安駕教練,他成功將物理學融入駕訓課程,搖身變成警察的機車教練,王文俊點出連資深騎士也會犯的四大錯誤,提醒騎士不要拿生命換取駕駛經驗,那成本太沉重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