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基北直達車增停南港 台鐵憂政治力介入 學者:滿足基隆人需求

基隆市長謝國樑提出109車次自強號增停南港站,立委蔡適應也主動協調,希望台鐵先試辦兩周,台鐵局同意評估研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基隆市長謝國樑提出109車次自強號增停南港站,立委蔡適應也主動協調,希望台鐵先試辦兩周,台鐵局同意評估研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基隆市長謝國樑日前向台鐵局提出109車次自強號增停南港站,立委也主動協調,據悉台鐵擔心新北市的民代也會發難、要求增停汐止,考量政治力干涉的後續影響,是台鐵裹足不前的癥結點;反映台鐵即將公司化前,民代、地方首長「看不見的手」干預營運力道仍不減,讓專家不禁批評台鐵公司成立後若「換湯不換藥」,此狀況恐會更嚴重,將失去公司化的意義。

不過逢甲大學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副主任鍾慧諭很贊同109車次應該增停南港站,因為該車次從基隆發車後僅停靠八堵站,是為了服務暖暖區的居民,接著就停靠台北站,概念上就是區間快車,「既然是區間快,為何不停南港站?」她反問。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