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道安改善瞄準「機老酒」專家直言:數據太簡化

交安死亡事故年降5%跳票,交通部急補破網,針對不禮讓行人、超速、逼車將大幅加重罰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交安死亡事故年降5%跳票,交通部急補破網,針對不禮讓行人、超速、逼車將大幅加重罰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交通部預計12月28日舉行今年最後一次道安說明會,今年事故死亡數比去年減少5%的目標破功,年初提出道安精進七大面向,改善道路安全的方式,顯然未達成效。據悉,道安改善方向不脫機老酒(機車族、老人、酒駕)等方向,專家質疑,若過度簡化數據,未納入無人員傷亡的A3車禍資料,得出的結論就不科學,不客觀,再怎麼改都難對症下藥。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