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星宇啟示錄/兩岸航點恢復能否帶動航空股價 星宇投資人被套牢 該賣還是續抱?

看好解封後商機,星宇航空陸續引進新機。圖/星宇航空提供
看好解封後商機,星宇航空陸續引進新機。圖/星宇航空提供

兩岸今天起恢復十個直航點,帶動多檔航空股上漲。不過,前陣子興櫃股星宇航空股價暴起暴落,投資人餘悸猶存。投資人此時是否適合介入航空股?

星宇一度引發投資熱潮,帶動本來成交低迷的興櫃市場,成交量瞬間飆高,星宇股價也從19.55元一度漲到高點50.5元,漲幅超過158%。弔詭的是,公司隨即宣布增資,隔天賣壓湧現,許多投資人慘被套在山頂上,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當時表示,「我們提增資,不是神操作」,表示宣布增資只是剛好在同個時機點。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興櫃股星宇航空吸引投資人追價,但股價暴起暴落造成許多投資人慘遭套牢。有人在臉書上成立星宇航空自救會。圖/翻攝自臉書

星宇啟示錄/興櫃股暴起暴跌慘住「套房」 專家:不要盲目追價

興櫃股星宇航空吸引投資人追價,但股價暴起暴落造成許多投資人慘遭套牢。由於興櫃股和上市櫃股票最大不同是沒有漲跌幅的限制,交易時間從上午9點到下午3點,且不能操作當沖,投資人很容易因為不了解興櫃股票交易機制而不斷追高,甚至住進「套房」。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