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市值超越全國GDP!賣減肥藥的藥廠 成了丹麥護國神山?

丹麥史上曾出現過不少全球性大企業, Novo Nordisk藥廠對經濟的影響史無前例。紐約時報
丹麥史上曾出現過不少全球性大企業, Novo Nordisk藥廠對經濟的影響史無前例。紐約時報

有家丹麥藥廠,過去100年賣治療糖尿病的藥物,平平穩穩,最近股票狂飆,市值突破4000億美元,超越丹麥全國的GDP,是不折不扣的「富可敵國」、「護國神山」。已經有經濟學家建議,今年起統計丹麥GDP時,這家藥廠需要獨立出來計算。

然而,在一些丹麥人眼裡,儘管製藥業對國家經濟成長居功厥偉,卻也引發對「荷蘭病」的擔憂...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