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綠諸侯搶資源/高市府打招商大旗幫業者引介 港務公司恐被迫讓出新辦公空間

台灣港務公司斥資45億元興建的港埠旅運中心內港務公司的辦公使用空間恐生變。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台灣港務公司斥資45億元興建的港埠旅運中心內港務公司的辦公使用空間恐生變。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台灣港務公司耗資45億元興建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港務公司員工原可搬離會漏水的舊辦公室、開心進駐旅運中心6至15樓辦公室的計畫,卻可能豬羊變色。高雄科技業界近期盛傳,有業者想進駐旅運中心,經高雄市府「引介」後,港務公司恐得讓出空間,如此不僅打亂港務公司營運與辦公規畫,員工也只能眼睜睜看著嶄新辦公空間被地方政府以協助招商之名搶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鐵應屏東縣府潘孟安要求,在潮州機廠內設置鐵道文化園區。圖為潮州機廠空拍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綠諸侯搶資源/中央場館被瓜分案例多 台鐵犧牲員工權益也只能乖乖照辦?

港務公司近來傳出因政治力介入,改變資產運用方向,在交通事業單位中並非特例。台鐵局先前曾規畫在潮州機廠設立員工訓練中心與活動中心,也因屏東縣府想設鐵道博物館,交通部最後決定捨棄員工權益,改為潮州鐵道文物館。從高雄市到屏東縣,共同點都是綠營執政縣市,顯示當綠營地方諸侯要搶食中央大餅,機關部會只能交出手握的大筆資源,任由瓜分,正是台灣政治凌駕專業與員工權益的縮影。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