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確診實戰/確診媽現身說法 「小題大作」讓3月嬰躲過病毒侵襲

三重小巨蛋的社區篩檢站,連小小嬰孩也需要被採檢,醫護人員的眼神流露不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三重小巨蛋的社區篩檢站,連小小嬰孩也需要被採檢,醫護人員的眼神流露不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疫情高原期中,確診者的不安感油然而生,「確診後該做什麼?」凸顯政府衛教不足的問題。然而,一位確診新手媽媽靠著「小題大作」,保護3個月大女兒免於染疫;上有6旬母、下有7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在幾乎全家染疫時,一起度過難關。他們成功守護老小的關鍵為何?專家分析的防疫妙招,竟是最簡單的「那一招」。在大疫來襲時,確診媽媽分享第一手實戰經驗,教大家打贏防疫之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灣本土疫情仍處高原期,做好手部衛生成為抵擋病毒的關鍵方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確診實戰/政策變動頻繁讓人混亂 防疫關鍵還是知易行難這一招

新冠疫情陰影下,保護老小成為最關鍵任務,防疫衛教卻進不了民眾屋內,許多人確診後才在恐慌中急忙查資料、學防疫,錯失守護家人的黃金期。專家分析,做好成功防疫的箇中關鍵,是最易執行卻難養成習慣的「那一招」;政府則應調整策略,與其一直宣傳政策,不如學習新加坡,提供簡易防疫步驟,多分享成功防疫案例,民眾才可依循,不會手足無措。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