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

從服務別人到開展自己 插畫家不設限自己的藝術之路

今年邁入第二屆的亞洲插畫藝博會日前落幕,博覽會上也有很多外國藝術家作品。記者何定照/攝影
今年邁入第二屆的亞洲插畫藝博會日前落幕,博覽會上也有很多外國藝術家作品。記者何定照/攝影

插畫一般定義為替書刊文字配圖,全球相關展獎中以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最知名。台灣近年插畫藝術展也漸成系統,從2018年開始的台北插畫藝術節,到2022年在高雄登場的亞洲插畫藝術博覽會乃至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都吸引各路插畫家投入創造更多元作品,也打開新市場。

今年邁入第二屆的亞洲插畫藝博會日前落幕,再度創出銷售佳績。但對參與的插畫家來說,更重要的是在傳統「服務他人」的插畫作品外,也創造「打開自己」的純創作。而不同於傳統藝術家,他們笑說不會認為未來一定要當藝術家,比較傾向水到渠成,如此面對時代快速變化也才能保持更大彈性。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