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脈動

娃娃機再起/台積電主管斜槓當台主 地方娛樂稅「夾」出另類貢獻

娃娃機業者對商品推陳出新,甚至還搶搭「寶可夢」熱潮,擺放琳琅滿目的寶可夢娃娃,吸引大小朋友上門消費。記者巫鴻瑋/攝影
娃娃機業者對商品推陳出新,甚至還搶搭「寶可夢」熱潮,擺放琳琅滿目的寶可夢娃娃,吸引大小朋友上門消費。記者巫鴻瑋/攝影

竹科人上班時間一天動輒十餘小時,科技業下班後往往已是大半夜,24小時營業的夾娃娃機店成為竹科人的娛樂新寵。有台積電高階主管下班後搖身一變成為夾娃娃機台主,新竹縣、市去年娛樂稅還因此大進補。

但投資娃娃機無人店面並非毫無缺點,若被宵小盯上或被玩家發現漏洞,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掃台」,血本無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新竹市金山街是竹科人重要生活圈,夾娃娃機店越開越多,有的店面主打是零食場「新手村」。記者張裕珍/攝影

娃娃機再起/高房價牽動?夾娃娃機店攻佔「竹科新手村」成紓壓新寵

台鐵新竹車站站前商圈蕭條,街頭出現不少小型無人管理的夾娃娃機店,來到有「竹科新手村」之稱的新竹市金山街商圈,可見夾娃娃機店林立。夾娃娃機店大舉「攻占」精華地帶商圈,有房仲業者觀察,這現象與新竹的高房價大有關聯。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