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陸年輕人愛上老年大學 收雙倍學費也比才藝班划算

大陸老年大學課程多元,且收費遠低於坊間才藝班,吸引許多年輕人也報名參加。圖為天津老年大學的鋼琴課。新華社
大陸老年大學課程多元,且收費遠低於坊間才藝班,吸引許多年輕人也報名參加。圖為天津老年大學的鋼琴課。新華社

隨著預期壽命延長,許多國家都有設立老年大學或社區大學作為社會福利和職業培訓的一環,鼓勵人民能「活到老,學到老」。不過,近年來中國大陸一些老年大學卻出現越來越多「小鮮肉」,因為不少人發現,想要進修或學點才藝,老年大學的「性價比」其實還滿高的。而這些年輕人不僅不在意和叔叔、阿姨們一起學習,甚至還頗樂在其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