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陸留守兒童沉迷手機 玩遊戲5天5夜不睡覺

大陸農村未成年人網路成癮問題嚴重,甚至有留守兒童為了玩遊戲,連續五天五夜不睡覺。美聯社
大陸農村未成年人網路成癮問題嚴重,甚至有留守兒童為了玩遊戲,連續五天五夜不睡覺。美聯社

網路遊戲,由其是手機遊戲被北京當局視為當代的「精神鴉片」。為杜絕未成年人網路成癮問題,2021年秋季新學期開學前,大陸官方發布俗稱「限玩令」的「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沈迷網絡遊戲的通知」,規定18歲以下青少年每周玩遊戲時間最多三小時,而且只能在周末和假日進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