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內幕

5G電信業錢難賺 郭董砸錢也鎩羽 因這關鍵失算

電信民營化進入第25年,在5G年代,電信產業已兩度洗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電信民營化進入第25年,在5G年代,電信產業已兩度洗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5G,真是一個充滿機會,也充滿挑戰的時代。5G開台才一年半的光景,台灣電信產業已經兩度洗牌,兩家小型業者各自結緣心中屬意的電信雙雄。電信民營化的這25年裡,不管誰in、誰out,電信三雄信始終堅守領地,反倒是過去在科技業虎虎生風的仁寶、鴻海集團,紛紛離開這個艱辛的戰場。究竟,電信產業有多難經營?為什麼就連科技產業先鋒都決定揮揮衣袖、決定跟這個產業Say Goodbye?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