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雙聯學位/2大優勢比留學值得?海歸:獲得的國際觀無價

雙聯學位熱門,不少台灣學生懷抱出國夢,又有校際間方便申請,紛紛選擇出國攻讀。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雙聯學位熱門,不少台灣學生懷抱出國夢,又有校際間方便申請,紛紛選擇出國攻讀。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雙聯學位熱門,不少台灣學生懷抱出國夢,又有校際間方便申請,紛紛選擇出國攻讀。取得雙聯學位有比較好找工作嗎?有過來人分享,雙聯學制不比交換學生自由,但能拿到學位,待的時間較長,也可磨練英文能力,在面試時確實有加分,且這段經歷獲得的國際觀無價,也有助拓展文化視野,有人拿到學位不急著海歸,爭取留在美國等地工作機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持續推動國際化,2020年即與蒙古國立大學簽署碩士雙聯學位學程,為台蒙碩士雙聯搭橋。 圖/暨大提供

雙聯學位/拿兩國文憑好找工作被讚划算 讀雙聯學制口袋要多深?

少子化衝擊,台灣多所大學近年推雙聯學位,標榜同樣時間可取得兩國學位,成為招生利器。教育部統計,修讀雙聯學制的台灣學生,6年內成長2.6倍,有頂大學生因此取得兩校獸醫學位,並考取美國獸醫師執照,將留美執業;更有港生「繞個彎」,來台透過雙聯學制念香港理工大學,直呼划算。這種1+1或2+2年的修習制度,很可能成為未來高等教育新趨勢,不過,想要增強國際移動力,雙聯學制口袋要多深?專家提醒先檢視這三件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