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若台灣經濟20年最好 為何年輕人還要冒險去柬埔寨?

航空警察局在桃園國際機場舉牌勸阻柬埔寨求職詐騙。記者李奕昕/翻攝
航空警察局在桃園國際機場舉牌勸阻柬埔寨求職詐騙。記者李奕昕/翻攝

過去幾年我們見到不少年輕人出國打工,在美國、加拿大、澳洲與新加坡,都可見到年輕人想要賺第一桶金的身影。對台灣而言,這些國家是經濟發展比台灣更快一步的地方,薪水高,年輕人可以在2、3年存到在台灣要存5年、甚至10年的錢。勞工往薪水更高的地方流動,是市場經濟法則,但台灣年輕人前往柬埔寨打工,就不是同一回事。

當前資訊發達,年輕人怎麼不會知道柬埔寨的經濟水準?明知道有這麼高的風險,卻還有成百、甚至上千的台灣年輕人飛抵柬埔寨「打工」,我們當然不能只聽信政府的一面之詞,認為這些都是黑道在後面運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