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台灣人瘋日本3個月爆買450億 學者:明年觀光現1警訊要當心

新冠疫情後,台灣旅客「瘋日本」,有人今年已五度訪日,還沒搭上飛機,就已規畫下一趟旅程。圖為東京淺草寺。歐新社資料照片
新冠疫情後,台灣旅客「瘋日本」,有人今年已五度訪日,還沒搭上飛機,就已規畫下一趟旅程。圖為東京淺草寺。歐新社資料照片

新冠疫情後,台灣旅客「瘋日本」,前仆後繼前往日本旅遊,臉書、IG上盡是親友在日本吃拉麵、賞楓、看雪的打卡照片,有人今年已五度訪日,還沒搭上飛機,就已規畫下一趟旅程。

AI數據化網紅行銷服務平台日前公布的分析報告,發現台灣旅客在日本「爆買」的驚人消費力,消費額僅次「這個國家」。台灣客「瘋日本」,對台灣觀光及國旅市場會造成何種衝擊?專家表示,從研究的角度分析,國人熱衷於日本旅遊,是新冠疫情的反撲,明年才是觀光關鍵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