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大松菸未來/迎接大巨蛋開幕人潮 松菸急改善指標系統 為何又希望安靜一點?

台北大巨蛋預計年底試營運,緊鄰大巨蛋的松山文創園區,裡頭的誠品松菸店也將24小時營業,這一整片連起來近18公頃的「大松菸基地」,勢必將成台北市民和國內外觀光客的新興打卡據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大巨蛋預計年底試營運,緊鄰大巨蛋的松山文創園區,裡頭的誠品松菸店也將24小時營業,這一整片連起來近18公頃的「大松菸基地」,勢必將成台北市民和國內外觀光客的新興打卡據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大巨蛋預計年底試營運,緊鄰大巨蛋的松山文創園區,裡頭的誠品松菸店也將24小時營業。大巨蛋加上松菸,一整片連起來近18公頃的「大松菸基地」,勢必將成台北市民和國內外觀光客的新興打卡據點;一旁未來還會有昔日台鐵台北機廠變身成的國家鐵道博物館。為了迎接嶄新的樣貌與台北最大文化廊道,松山文創園區更早從2021年新冠疫情期間,就開始啟動整體規畫。

聯合報數位版專訪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陳玉秀,她首度分享整合規畫行動細節,更提到去年的一篇Google一星「負評」,成了松菸加速優化園區內軟硬體的推力。大巨蛋啟用後,鎂光燈將重新照在這整片基地上,陳玉秀卻反而希望松菸可以「暗一點、安靜一點」,為何她要反其道而行?本專題將深度解析松菸的未來,及大巨蛋啟用後的困境與挑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北機廠將變身國家鐵道博物館,圖為台北機廠外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松菸未來/周杰倫《天台》取景處 鐵博員工澡堂將開放 計劃變身活的博物館

位於大巨蛋北側的國家鐵道博物館園區,裡面的員工澡堂是台北機廠最早獲得文資身分的建物,設計甚具現代主義特色,長筒形薄殼屋頂具超大跨距且無落柱,南北立面都有超大玻璃拱窗等美形氛圍,吸引法國大導盧貝松電影《露西》、歌手周杰倫的電影《天台》來此取景。深有環保概念的浴池設計也是吸睛重點,許多台鐵員工都訴說過在此洗浴的故事。而如今,這處員工澡堂即將對外開放參觀,且是首次面預約開放,算是參觀鐵博一大突破。...

台北大巨蛋年底試營運後,加上24小時營業的誠品松菸店,將與松山文創園區組成大松菸基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松菸未來/大巨蛋到松菸怎麼走最順?周邊交通指引陷困境 考驗蔣萬安市府

眾人引頸企盼的大巨蛋預計7月拿到使用執照,年底試營運,大松菸基地將有古蹟、24小時書店、百貨商場、國際旅館,甚至前有國父紀念館、後有國家鐵道博物館,將串聯成台北最大型的文化廊道,台北市將多一個可以休閒的大區域,但面對可預期的人潮,台北市長蔣萬安率領的台北市政府團隊準備好了嗎?知情人士指出,大巨蛋成為政治人物搶鎂光燈焦點的「提款機」時,規畫指標動線卻因一原因「動輒得咎」,不能及早透露。...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