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重新設計體力活 中高齡打工不怕傷筋動骨

為了解決產業缺工問題,政府近年積極開拓銀髮人力藍海。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為了解決產業缺工問題,政府近年積極開拓銀髮人力藍海。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少子化、高齡化,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讓勞動市場版圖挪移,勞動力愈來愈短缺,成為產業發展的一大挑戰,不只有旅宿業,各行各業都面臨大缺工潮,須想方設法搶才,政府近年積極開拓銀髮人力藍海。勞動部官員說,雇主常擔心勞工隨著年紀增長,生理或心理功能限制,連帶產能逐漸退化,但透過職務再設計,提供輔具或改變工作環境及流程,搭配彈性工作時間,銀髮員工一樣很有生產力,工作效率甚至能顯著提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