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國旅不振/日本客不再愛來台灣 日圓貶值是人數腰斬主因?

受限兩岸因素,陸客觀光財不再,台灣業者苦盼政策開放陸客來台。圖為過去陸客最愛走訪的日月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受限兩岸因素,陸客觀光財不再,台灣業者苦盼政策開放陸客來台。圖為過去陸客最愛走訪的日月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過後,邊境解封已經接近一年,但台灣的觀光逆差持續擴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出境與入境人次的不對稱。其中,陸客不來是可預期,但以往占比相當高的日本觀光客,來台人數與疫情前相比也是遠遠不及,為何日本人不再愛來台灣了?台灣的吸引力為何消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疫情解封後,不少台灣人都不願留在國內旅遊,寧可出國,但不少頂級飯店無懼蕭條的國旅市場,紛紛插旗搶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旅不振/民眾瘋出國頂級飯店卻搶進台灣 瞄準客群是「他們」

疫情降溫、國境解封後,引爆報復性旅遊,民眾蜂擁出國,使得一度風行的國旅退燒。令人納悶的是,仍有包括凱悅集團最頂級品牌「柏悅」(Park Hyatt)及設計型潮牌飯店「安達仕」酒店(Andaz)兩大五星級品牌,加上信義區的四季酒店,還有位於大巨蛋的洲際飯店,這些頂級飯店搶進市場,它們看好的是什麼?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