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電動車市夯/到底有多賺?鴻海2年前就搶車用零組件布局 還年年有大動作

鴻海與裕隆旗下鴻華先進開發的電動休旅車Model C開放預購。圖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日前與Model C合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與裕隆旗下鴻華先進開發的電動休旅車Model C開放預購。圖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日前與Model C合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千呼萬喚始出來,鴻海電動休旅車Model C在公開亮相將近1年後,終於在9月1日由納智捷開放預購,售價不到百萬台幣的親民價格,讓Model C一開放預購僅僅10分鐘,就吸引超過5000人預訂;不過,令許多投資人更為期待的,莫過於10月份即將舉行的鴻海科技日,今年除了Model C量產版正式問世外,是否連全新車款Model B也會正式現身,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到底鴻海為何如此積極佈局電動車領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自年初以來股價一度重跌逾40%以上。彭博

電動車市夯/特斯拉今年股價一度重挫4成 電動車類股還能投資嗎?

政府規劃2040年電動車和電動機車的市售比率達100%,朝運輸工具電氣化,推動電動公務車、電動計程車等,建構低碳商業模式。電動車逐步擴大市場需求,電動車款持續推陳出新,法人估計在2023年電動車款會突破100款,看好電動車產業鏈發展性,也延伸挹注到蓄電、車體材料等領域上。 然而,今年以來因美聯準會升息、供應鏈短缺因素,再加上中國因疫情封城,衝擊車市需求且加重產業斷鏈問題,讓電動車產業本益比從高點53倍下修至16倍,低於近5年均值24.6倍。同時,電動車龍頭特斯拉,自年初以來股價一度重跌逾40%以上,電動車產業類股還值得投資嗎?

台灣前8個月的電動車總掛牌數量已經超過去年全年,今年破萬不成問題。圖為美國特斯拉電動車工廠。路透

電動車市夯/掛牌數今年將破萬? 專家:台灣全面普及得先解決2挑戰

在全球通膨壓力下,去年底至今年初,台灣汽車售價有一波調漲,但車市熱度並未因此降溫,燃油車與電動車的銷售狀況都相當熱絡。其中充滿話題性的電動車,除了鴻海推出的首款電動車LUXGEN n⁷預購期間就賣破萬輛外,前8個月的電動車的總掛牌數量也超過去年全年,今年破萬不成問題。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