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65萬勞工留意這3點 別傻等做滿25年 也能領舊制退休金

很多舊制年資勞工傻傻等著工作滿25年才能退休,主要是多數勞工被勞退舊制要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滿25年的觀念所限。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很多舊制年資勞工傻傻等著工作滿25年才能退休,主要是多數勞工被勞退舊制要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滿25年的觀念所限。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家茂(化名)在一家傳統產食品廠工作,他的主管最近退休了,雖然主管跟他同年齡,都是57歲,但是工作年資已經27年,開心領到一筆優渥的退休金,讓家茂非常羨慕。想想自己也是57歲,卻因為之前幾次換工作,較晚進入公司,到現在只有17年年資,距離年資滿25年退休非常遙遠,笑稱自己「還要數很久的饅頭」。

家茂之所以這麼遺憾,當年是同學介绍進入現在的公司,因為公司頗具規模,員工福利也不錯,同事們都是適用舊制退休,後來雖然勞退新制上路了,但是公司沒有人討論勞退新制,讓他錯過轉換適用勞退新制時機,以致他一直不敢離職,心裡想著自己一定要苦撐到在公司工作滿25年,領到舊制退休金。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