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美國富豪私廚日薪16K 做菜還能當網紅 背後辛酸卻不為人知?

新冠疫情以來,越來越多美國富豪在家用餐,希望在家吃飯也有餐廳級水準,因此聘請私人廚師。圖為示意圖。路透/Alamy
新冠疫情以來,越來越多美國富豪在家用餐,希望在家吃飯也有餐廳級水準,因此聘請私人廚師。圖為示意圖。路透/Alamy

隨著全美越來越多廚師轉行做私人廚師,且越來越多私人廚師上網分享這個職業的點滴,網上迎來了嶄新的美食名人時代。如今許多私人廚師一邊置身餐飲外燴事業,一邊當網紅,收入豐厚,又有創作的自由,但那些熱門影音未必展現這工作孤單的一面。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餐館廚師過去一向看不起到府服務的私人廚師,少數受雇於富豪的私人廚師則多半簽了保密協議,不對外透露行業細節。但新冠疫情以來,越來越多富豪聘請私人廚師,最近幾個月,部分私人廚師在社群媒體TikTok及IG,貼出他們的工作紀錄,讓人一窺這一行概況。搭私人飛機、遊艇,住豪宅免費客房,收入豐厚、自由創作,都是他們的生活寫照。至於辛酸?也許讓人意想不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