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卡建設」成藍綠選戰攻防焦點 開建設支票政治學眉角多

總統、立委選舉進入倒數計時,中彰投的軌道建設成藍綠攻防焦點。圖為台中捷運綠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總統、立委選舉進入倒數計時,中彰投的軌道建設成藍綠攻防焦點。圖為台中捷運綠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總統、立委選舉進入倒數計時,中彰投的軌道建設成藍綠攻防焦點。從捷運藍線、綠線延伸線到台鐵山海環線,藍營執政縣市「算總帳」,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到台中會勘,強調「沒有卡建設」。不過,同樣陷入爭議的國家漫畫博物館,2023年4月文化部拍板落腳台中,8個月後已策展開幕,贏得好評。

軌道建設與國漫館,主管機關不同、預算規模不同,專業屬性也不同。選前拚建設的政治學分眉角多,掌握執政資源的部會首長開建設支票若分顏色,選舉一到必然被拿出來檢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