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轟台大欺騙!專訪蘇宏達:當年郭明良案全公開 為何陳明通案不行

台灣大學社科院院長蘇宏達對校方提出最沉重的控訴,起因是去年撼動政壇的林智堅與陳明通學倫案。 記者程平/攝影
台灣大學社科院院長蘇宏達對校方提出最沉重的控訴,起因是去年撼動政壇的林智堅與陳明通學倫案。 記者程平/攝影

「台大欺騙了大家!」台灣大學社科院院長蘇宏達對校方提出最沉重的控訴,起因是去年撼動政壇的林智堅與陳明通學倫案,此案在九合一縣市長大選延燒,重創了民進黨的選情,也造成台大校譽受損,如今仍餘波不斷。

然而,台大9月12日舉行年度「名譽教授、卸任主管暨退休人員茶會」,校長陳文章逐一頒發紀念品給今年度退休人員,被捲入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倫文抄襲案的國發所前教授陳明通竟也名列其中,引發校內議論,蘇宏達也當場表達不滿。蘇宏達日前接受本報專訪,質疑當年台大生命科學院郭明良教授疑似違反學術倫理案,台大是將審定報告書全文上網,為何現在對待陳明通學倫案卻不能?對此,台大則給予了回應。...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