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禁團客2周年/下】疫情衝擊一度自覺像廢物 他堅守旅遊業等待旅客回流

疫情期間旅遊業導遊、領隊薪水大受衝擊,有人堅守有人離開。記者杜建重/攝影
疫情期間旅遊業導遊、領隊薪水大受衝擊,有人堅守有人離開。記者杜建重/攝影

「最慘的時候,整整一個月都沒收入吧!」導遊當了16年的戴弘鈞談起不久前的過往,語氣充滿苦澀,收入從過去10萬元砍半,一度覺得自己像廢物,曾嘗試美食外送補貼收入,但喜歡與人接觸、親近大自然的他最後還是選擇留在旅遊業,在國旅市場深耕,他認為,帶團出遊是專業也是快樂,雖然賺得不多,但仍不願離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