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偏鄉童苦撐/中】有電腦卻沒網路、麥克風 苦等外界伸援手 學校先自力救濟

桃園市巴崚國小老師鄔翠滿,到校為無法在家學習的學生上課。圖/巴崚國小提供
桃園市巴崚國小老師鄔翠滿,到校為無法在家學習的學生上課。圖/巴崚國小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全台各級學校「停課不停學」,但偏鄉學童缺乏電腦和網路設備,即使家中有電腦,也少了遠距教學所需的攝像鏡頭、喇叭、麥克風等,跟不上課程腳步。更常見的是一家人共用爸媽的手機分享網路,網路慢,一旦父母外出工作後沒了網路,「電腦變石頭」,孩子們坐困愁城,老師遠端教學也鞭長莫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