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大學法破口/上】扯!私大校長1人兼5職「完全合法」 工程博士還兼烘焙系主任

康寧大學遭爆一位副教授身兼5系系主任,引發外界譁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康寧大學遭爆一位副教授身兼5系系主任,引發外界譁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之前康寧大學遭爆一位副教授身兼5系系主任,引發外界譁然,教育部表示將入校調查。不過,這並不是特例,更不是最誇張的,本報調查,位於台南的一間私立大學校長,除校長一職外,還身兼副校長、餐旅管理學院院長、幼教系系主任和教育實習中心主任,誇張的是,這位「工程博士」去年當副校長時,還曾兼過1年的烘焙系系主任,堪稱最忙的「斜槓校長」。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南部大學出現校長身兼五職亂象,教團認為,若一所大學連符合法定資格的學術主管都派不出,應該退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學法破口/下】私校一師多職亂象 如軍隊「高裝檢作假」

南部大學出現校長身兼五職亂象,教團要求教育部加強查核「一師多職」及學術主管專業不符系所核心能力的現象。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說,若一所大學連符合法定資格的學術主管都派不出來,這所大學其實不具辦學資格,應該退場。他也表示,很多大學平時做一套、評鑑時做一套,有如「軍隊的高裝檢作假」。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