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盡心力為人流,聽展覽業的疫下轉生之道 成果

竭盡心力為人流,聽展覽業的疫下轉生之道

疫情以來,各產業歷經天翻地覆的改變;人們減少出門,也為策展人與觀展人帶來巨大的難題。 一路走到今天,他們做了哪些努力喚回人流?又為未來做了哪些嘗試與改變?

精彩成果已出爐,聽聽各知名策展人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請見下方的報導專區。

參與討論抽好康活動中獎名單▶詳見「網站公告」

*為維護良好的交流環境,留言禁止謾罵與非關主題之內容,聯合報保有修改、管理及活動最終解釋之權利*

台南市美術館開館翌年就逢疫情,直到近來爆紅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才救了南美館疫情下虧損,圖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吸引參觀人潮。圖/館方提供 生活

疫情下自籌經費展覽場館苦撐 忙碌程度是疫情前的三倍

疫情衝擊各文化產業,視覺展覽產業比起人際接觸勢必更密集的表演藝術產業,雖然受創較小,仍歷經天翻地覆。尤其是自籌款比率較高的場館,為生存更必須卯足全力,疫情下忙碌程度可說是疫情前的三倍。

推薦閱讀
票選題目

{{(isVoteEnded) ? '投票結果' : '投票進行中'}}

投票已結束
開放投票:
投票截止:

大家的提案/討論

全部評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

推薦閱讀

讀饗時光 EP27|出版社總編的台灣書市觀察:從2021到2022

讀饗時光 EP27|出版社總編的台灣書市觀察:從2021到2022

2021年的出版圈,因為疫情影響,台北國際書展第2年停辦,生活進入三級警戒,考驗著市場與出版產業的經營方式。 以文學與歷史人文類書見長的聯合文學出版社總編輯周昭翡,與聯經出版社總編輯涂豐恩,如何看待出版市場的這一年?他們對2022年又有什麼新計畫?

疫情讓演出取消無收入 劇團人仍創作防疫歌、拍片溫暖人心

疫情讓演出取消無收入 劇團人仍創作防疫歌、拍片溫暖人心

疫情三級警戒,藝文團體演出紛紛取消,演員與劇團沒有工作收入,但他們仍在疫情下用作品帶給大家歡樂與溫暖,甚至繼續創作,一首首反映疫情的防疫歌、逗趣的防疫宣導片在網路上演著,展現「劇團人」的活力。

【書市網戰/上】三級警戒網路購書激增 出版人卻開心不起來

【書市網戰/上】三級警戒網路購書激增 出版人卻開心不起來

5月起疫情下,實體書市倒一片,網路書市獨撐。網路書店龍頭博客來表示,疫情帶動多種書系銷量提升,童書增八成,電子書增六成;近年迅速躍登網路書市亞軍的momo書店也指出,疫情後購書人數平均成長近六成,上半年總銷量較去年同期已增六成。網路書市雖然表現亮麗,不過出版界指出,由於實體書店占全書市銷量平均近五成,網路書店則占約近四成,即使網購增加,也無法彌補實體書店銷售劇減的缺口,整體書市業績仍大減...

疫下求生!表演團體上線搬出壓箱寶 戲迷追劇超乎想像

疫下求生!表演團體上線搬出壓箱寶 戲迷追劇超乎想像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之下,台灣表演團體不能上台演出,遑論邀請國際團隊來台獻演。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發揮創意,突破時差與空間限制,邀請近百位世界打擊樂家,一起在線上會議室合作「擊樂串聯直播音樂會 Online Concert」,並開放名額讓樂迷線上參與、一起「開房間」聽音樂會。這場台灣音樂史上的創舉,將從本周五(16日)起,連續三個周五晚上「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