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相談室

24小時定位、匿名追捧...新興社群媒體 暴露Z世代缺乏安全感

2000年後出生的青少年熱衷於許多新興社群App,FB、IG早已不夠看。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00年後出生的青少年熱衷於許多新興社群App,FB、IG早已不夠看。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1995年到2009年間出生的年輕人被稱為Z世代,Z世代間的社群媒體流行趨勢變化快速,FB、IG早已不夠看,除了風靡已久的短影音社群App「抖音(TikTok)」,2000年後出生的青少年還熱衷於許多新興社群App,從宛如資訊百科全書的「小紅書」,到追蹤好友定位的「Zenly」、正向互捧的「Gas」,都成為國內外青少年時下最熱門的社群媒體。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