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趨勢

人才戰美不如中?陸中科院超越哈佛 起因於當年美政策砸自己腳

中美科技戰白熱化,兩國對人才的競逐,和研發投入能量,均受到關注。路透
中美科技戰白熱化,兩國對人才的競逐,和研發投入能量,均受到關注。路透

中美科技戰甚至整體國力對決最終勝負,恐決定於雙方高階人才的素質與數量。中國報導雜誌就指出,人才是未來世界各國「沒有硝煙的戰爭」,中美競逐短期來看是科技之戰,長遠來看將是人才之戰。值得關注的是,英國調查公司Clarivate(科睿唯安)近期一項調查結果顯示,中國科學院優秀研究人員的人數已經超越美國哈佛大學,首次排名第一。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