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趨勢

公立學校不受信賴 日本瘋國際學校 大陸小孩也來搶讀

全員寄宿的哈羅國際學校安比日本分校,第一年有180名學生,校舍位於安比高原。圖/取自哈羅國際學校安比日本分校官網
全員寄宿的哈羅國際學校安比日本分校,第一年有180名學生,校舍位於安比高原。圖/取自哈羅國際學校安比日本分校官網

「班級亂到無法控制、教師不足…」日本人對公立學校失去信心,反映在中產階級家庭的小孩拚私中,更富裕的家庭把小孩送國際學校。這兩年,國際學校在日本的都會及郊區開校,如雨後春筍。

近年社經地位高的家庭,不但送孩子去補私中入學考,也準備拚國際學校,取雙保險。去年8月英國知名的哈羅(Harrow)國際學校在岩手縣、白馬國際學校在長野縣開校,今年有英國墨爾文學校(Malvern College)、拉格比公學(Rugby School)等設日本分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