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

世界頂大觀點/加州大學全面免試招生 亞洲家長跳腳之外有何借鏡

加州大學系統(UC)一直是台灣學生赴美留學的熱門選擇,不過2020年宣布暫停採計SAT或ACT成績,引發各界譁然,在擅長考試的華人圈更投下一枚震撼彈。美聯社
加州大學系統(UC)一直是台灣學生赴美留學的熱門選擇,不過2020年宣布暫停採計SAT或ACT成績,引發各界譁然,在擅長考試的華人圈更投下一枚震撼彈。美聯社

加州大學系統(UC)一直是台灣學生赴美留學的熱門選擇,不過2020年加大發佈新聞稿,宣布2021年至2024年,將「暫停」採計SAT或ACT成績,期間加州大學將持續開發新測驗,若2025年之前未成功研發,將延續免試入學機制,不再採計考試成績招生。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在擅長考試的華人圈更投下一枚震撼彈,讓許多亞洲家長恐慌。

為何加大的招生策略會有如此大的改變?背後考量及實施成效如何?聯合報獨家專訪加州大學,取得校方書面回覆,為讀者完整揭露加大逐步走向免試入學的過程。108課綱強調培養學生多元能力,考招制度也因應變革,希望大學逐步擺脫考試選才思維,加大經驗可提供台灣借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史丹佛大學推出高等教育藍圖,認為成績優異不代表學生能夠解決現實問題,教師要先擺脫成績迷思,設計以學習者為核心的跨域學習方式,才能讓學生願意「終身學習」。路透

世界頂大觀點/史丹佛大學擺脫成績迷思 鼓勵創意思維沒有正確答案

台灣108課綱進入第三年,《聯合報》長期追蹤教學實況,最新民調顯示八成高中認為政府配套措施不足,其中179所高中要求考招制度配套需要更加完整。申請入學二階近日放榜,今年各大學首度使用學生累積3年的學習歷程檔案作為書審資料,高中期待大學能看到成績以外的學生多樣性。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