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陸地方財政有多慘?公車補貼給不出 業者一家家倒

湖南衡山市衡山縣一公車公司公告,因龐大虧損公司已難以為繼,故於9月20日起全城公車停駛。圖/取自大眾網
湖南衡山市衡山縣一公車公司公告,因龐大虧損公司已難以為繼,故於9月20日起全城公車停駛。圖/取自大眾網

公車是許多民眾,尤其是弱勢群體重要的交通工具。但近年來,大陸多地卻接連傳出公車因不堪虧損而停運的消息。最新一例是四川南充一家公車公司因欠債人民幣2200多萬元被迫停運。據粗略統計,自2021年以來,中國大陸已有約20地曾發生公車停運事件。這除了反映當前大陸地方政府財政困窘外,也與過去幾年大陸力推電動公車有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