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秦剛消失3周傳出軌女間諜 若有問題恐損習近平威信? 看外媒怎解讀

秦剛(左)是習近平(中)一手提拔的親信。圖為秦剛2015年陪同習近平訪美。圖/紐約時報
秦剛(左)是習近平(中)一手提拔的親信。圖為秦剛2015年陪同習近平訪美。圖/紐約時報

英美各大媒體紛紛以「秦剛去哪兒」為標題,報導中國大陸外長秦剛消失3周的消息。紐約時報指出,中國共產黨高官的健康和私生活向來是秘密,但秦剛身為外長,在中國試圖緩和與西方緊張關係和拉攏亞洲鄰國之際,外長久不露面且原因不明,使中國的外交努力被轉移焦點。加上秦剛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一手提拔的親信,坐直升機到外長位子,秦剛若果真如傳言因婚外情被調查,甚至涉及更嚴重的間諜案,將有損習近平的威信。外媒如何看待秦剛消失事件?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