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周報

Fed年會鮑爾談話受矚目 台灣7月外銷訂單恐連11黑

聯準會主席鮑爾本周將在傑克森洞Fed年會上致詞,談論經濟展望。鮑爾的演說會不會透露出他對未來利率路徑的看法,深受全球金融市場矚目。美聯社
聯準會主席鮑爾本周將在傑克森洞Fed年會上致詞,談論經濟展望。鮑爾的演說會不會透露出他對未來利率路徑的看法,深受全球金融市場矚目。美聯社

正因為出口不振,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已保不住2%。主計總處上周五表示,由於各國進行緊縮貨幣政策遞延效應干擾全球經濟活動,抑制終端商品需求,產業鏈持續調整庫存時間拉長,外貿動能降溫,加上去年基數甚高,影響我國商品出口表現。估下半年隨廠商庫存去化告一段落,加上人工智慧(AI)應用興起,帶動伺服器相關產品需求增加,出口減幅可望縮小,預測今年出口4338億美元,衰退9.51%。

經濟部上月公布6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41.8億美元,是今年第三低,年減24.9%,是連十黑。累計今年上半年外銷訂單金額為2685.7億美元,年減20.8%,更是13年以來最大減幅。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