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首位參與NASA計畫的教授 他不續聘告贏頂大關鍵是什麼?

中央大學認定天文所專任助理教授浦田裕次,不能勝任工作而不續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大學認定天文所專任助理教授浦田裕次,不能勝任工作而不續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宇宙浩瀚無垠,天文科學神秘莫測,浦田裕次專精於天文學,長年研究伽瑪射線爆,也是台灣首位參與NASA計畫觀測到黑洞「吞噬」恆星的學者,但他2021年卻被中央大學認定「教學不力」、「無法勝任工作」而不續聘。

浦田裕次捍衛自身權利,提訴願被駁回,再打行政訴訟戰獲得勝訴,法院認定他和中央大學間的聘任關係存在,但校方已向最高行政法院提起上訴,校方認定浦田裕次不能勝任教職的原因為何?又法院如何認定教評會的不續聘處分有違誤?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