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蔡政府政治遺產? 專訪陳文章談台大政經學院「非某人指使」

台大校長陳文章(前)10月出席校務會議,主張設置國際政經學院可以讓國際知名學者會較有意願來台專、兼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校長陳文章(前)10月出席校務會議,主張設置國際政經學院可以讓國際知名學者會較有意願來台專、兼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先前擬依創新條例設置國際政經學院,但遭質疑該院疑是蔡政府「政治遺產」,10月校務會議時因而遭到擱置。台大校長陳文章接受聯合報專訪表示,沒料到該案會遭到擱置,不斷強調「真的不是外界說的那樣」,直說「不是某人指使我做,內容是我自己的發想」,還強調「我個人沒有藍綠立場,這就是為了台灣好。」

台大預計12月23日校務會議提案再戰,明天12月5日將先舉辦全校性說明會,但屆時能否解除師生疑慮,將是該案後續可否順利闖過校務會議關鍵。...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