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學霸爭奪戰/升學率是優勢!園區實中搶資優生 社區高中恐成死水?

竹科、中科、南科三園區皆設有實驗中學,提供給園區員工子女就讀,不少家長嚮往將子女送入園區實中就讀。圖為南科實中校園。圖/取自南科實中臉書
竹科、中科、南科三園區皆設有實驗中學,提供給園區員工子女就讀,不少家長嚮往將子女送入園區實中就讀。圖為南科實中校園。圖/取自南科實中臉書

科學園區實中設有雙語部,家長普遍是高社經地位,很多家長嚮往將子女送入園區實中就讀。竹科實中每年入學競爭相當激烈,又因升學率屢創佳績,幾乎已成新竹市第一志願,與竹中、竹女大搶地方資優生。中科、南科雖沒新竹市激烈,但也幾乎與第二志願並肩;屏東科學園區、嘉義科學園區即將落成,兩園區實中明年8月招生,地區型高中已挫勒等,不過,也有教師認為,創設科學園區實中,有望把外流的資優生留下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科學園區實中來勢洶洶,近年招生暢旺,也衝擊傳統明星學校招生。圖為新竹女中儀隊。記者許正宏/攝影

學霸爭奪戰/竹科實中成招生勁敵 竹中竹女能靠變身頂大「附中」突圍嗎

新竹科學園區是國內科技業重鎮,竹科實驗中學近年也成了新崛起的頂尖學校,衝擊當地傳統明星高中的菁英生源。聯合報數位版掌握,清華大學和陽明交通大學分別有意找新竹高中、新竹女中合作「附中」,與竹科實中一別苗頭。其實不只竹科,國內三大科學園區均設有實驗中學,少子化下各地爭搶資優生將更加白熱化,地方型高中如何突圍?家長又該如何為孩子找到合適的學校,請看我們的數位版系列報導。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