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疫後補教人生/業者殺出血路花招多 學生習慣網課後出現後遺症?

補教老師李行認為,「人與人實體的互動才有溫度」,從網路逐步回到實體,大家好像活在自己世界,交談似乎變少了。圖/李行團隊提供
補教老師李行認為,「人與人實體的互動才有溫度」,從網路逐步回到實體,大家好像活在自己世界,交談似乎變少了。圖/李行團隊提供

疫情結束回到實體課,補教老師發現,大家好像還活在網路世界,中堂下課也不聊天。台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授王秀槐說,她有遇過幾個個案,恢復實體授課後,不願意回到實體,因為害怕面對人群、交際等,向家長提出想要在家自學或是上網課。專家指出,實體課上課方式可做一些改變,讓學生藉由討論、溝通,找回人與人互動的溫度。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自然科補教老師李行疫情後開始經營抖音平台,拍攝實驗與學生有趣互動吸引觀看。圖/李行團隊提供

疫後補教人生/一堂實驗課為何能圈粉眾人 補教師經營短影音名利雙收

疫情改變了很多事情,補教生態也是。因遠距的關係,補習不再僅限於坐在幾百人教室,而是可以透過網路、螢幕,變得處處都是教室。疫後有老師不習慣台下沒學生,上起課來沒有活力,也有老師抓住社群的力量,分享上課有趣影片,一支「水火箭」就吸引百萬人觀看。 「對補教老師來說,影響最大就是短影音」,短影音在近年崛起,包含IG、抖音、小紅書等,一些補教老師便看準商機,將自己課程精華剪輯,放上平台,平台則會透過地域、觀看數、演算法等來推薦適合的觀眾...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