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快譯通

子女留學匯生活費竟被當贈與 母要繳稅300萬法官認有理

洪姓婦人匯款海外給子女當生活教育費,卻被國稅局認定是贈與不是扶養。圖為示意圖。記者林澔一/攝影
洪姓婦人匯款海外給子女當生活教育費,卻被國稅局認定是贈與不是扶養。圖為示意圖。記者林澔一/攝影

出國留學幾乎是每個學子的夢想,但昂貴的學費與生活費用,對父母而言確實也是一筆負擔,北市洪姓婦人將一對子女送到美國留學,兩人陸續拿到名校的學士與碩士學位,洪婦幾年前匯款給子女60多萬美金,作為兩人在美讀書生活多年的費用,卻被國稅局認定是贈與,要補贈與稅與罰鍰高達300多萬元新台幣。

洪婦不滿打行政訴訟,她告訴法官,依照估算,兩子女在美求學生活費用,根據估算應高達90多萬美金,她已經少匯了,卻還是被國稅局認定是贈與,太不公平了,但行政法院還是判決洪婦敗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