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電機戰醫科/成功標籤撕不掉 醫科生:不當醫師 不代表讀醫學系是浪費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生物系助理研究員葉庭育表示,不當醫師,不代表念醫學系是浪費。台灣很多人就是搞不清楚這件事。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生物系助理研究員葉庭育表示,不當醫師,不代表念醫學系是浪費。台灣很多人就是搞不清楚這件事。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電機系畢業生致詞代表吳隆暉在上周的畢業致詞中,一句「謝謝家人沒有逼我們讀醫學系」引發熱議,甚至有人誤會學生演講在「貶醫」。吳隆暉接受本報採訪時說,他只是想感謝父母給他高度自由,因為醫學系對他來說是最具指標性,也最令人嚮往的好出路;台大醫院不分科住院醫師蘇子軒則說,與其把焦點放在「被父母逼與否」,倒不如思考如何不把「成功」的標籤僅僅貼在醫師等工作上,更重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大電機系學生代表畢業生致詞,感謝父母當年沒有逼他們去讀醫學系,用另一種方式表達「選擇的自由」,引發議論。圖/擷取自台大教授葉丙成臉書

電機戰醫科/棄醫師進台積電值得嗎?台大醫科總被父母逼著讀 轉系曾要同意書

台大電機系學生代表畢業生致詞,感謝父母當年沒有逼他們去讀醫學系,用另一種方式表達「選擇的自由」,這段發言最近引發熱議,有台大醫學系教授希望不要再把刻板印象貼在台大醫科生身上,甚至有人挖出曾經一度有「台大醫學系學生『轉出』需要交家長同意書」的獨一無二規定,可見醫學系學生面對的家長壓力相當大。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