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快報

13萬公幼家長有福了 課後照顧擬定額補助 最快明年上路

公幼收費若計入課後留園、寒暑假照顧費用後,恐比準公幼收費還高,教育部今指出,未來擬採定額補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公幼收費若計入課後留園、寒暑假照顧費用後,恐比準公幼收費還高,教育部今指出,未來擬採定額補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公幼收費若計入課後留園、寒暑假照顧費用後,恐比準公幼收費還高,曾有教團統計,公幼每年收費達到7.2萬元,竟是準公幼的1倍。為減輕13萬名公幼幼童家長負擔,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指出,公幼家長寒暑假育兒負擔重,現正彙整相關縣市推行經驗,未來擬以定額方式,讓家長在減輕且可負擔的範圍,由教育部編列經費給地方政府,並依地方政府財力負擔共同分擔,最快112學年度第二學期(明年2月)上路,粗估經費要10億元,將向行政院爭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