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亮亮與麗君」成中國韭菜縮影?陸房市崩塌壓垮小民的歲月靜好

2021年11月6日,中國博主亮亮和麗君開心宣布他們買房了,卻沒想到他們的歲月靜好,即將被崩塌的房市壓碎。圖/取自影片截圖
2021年11月6日,中國博主亮亮和麗君開心宣布他們買房了,卻沒想到他們的歲月靜好,即將被崩塌的房市壓碎。圖/取自影片截圖

2017年,馬雲曾在一場峰會上說,過去八年,中國的房價整體處於大幅上漲狀態,但八年後中國最便宜的東西可能就是房子。他建議年輕人,千萬別急著買房,因為「八年後中國房價會如同蔥一樣便宜」。

中國大陸的房價會否真如馬雲所預言,在2025年跌到像蔥價一樣便宜?這還有待時間去驗證,但當年他說這話時,基本沒人把它當回事。畢竟那時中國大陸房價還在瘋漲,當年「胡潤百富榜」的中國首富還是地產大亨恒大集團的許家印。

但如果近日成為中國大陸新聞話題人物的河南鄭州小夫妻「亮亮和麗君」,當年有聽進馬雲這番話,或許他們今天的日子依舊會是歲月靜好。...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