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點評

政府鼓勵得實質化 期盼台灣教授創業風氣更健康

近三年來,台灣的「教授創業家」愈來愈多,隱然成為台灣新創界的新勢力。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三年來,台灣的「教授創業家」愈來愈多,隱然成為台灣新創界的新勢力。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科會一直鼓勵大學教授創業, 台灣的教授創業開公司也逐漸成為風潮,產業達到領先地位,才會需要更多基礎理論來協助突破現狀,並維持領先。近期開始出現理工科系教授嘗試探出校園,開啟新創創業,是值得高興的里程碑,代表台灣產業進入新的境界。

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認為學術成果若能在市場落地應用,幫助國家的產業升級創造良性的產業生態系,對社會的幫助會更大,同時也有感於研究工作容易讓人缺乏正回饋,而面對少子化浪潮,高教政策僵化所造成無形的職涯天花板,更是讓學術人失去創新動能,因而在兩年多前決定創業,上個月才正式從台大借調出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