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隊鍋

部隊鍋EP124|國軍訓場愈縮愈小好難喬 不如出國訓練去?

台灣軍事訓練場地愈縮愈⼩,但兵⼒卻要不斷擴增,負責安排訓場的民事單位,一到訓期就很頭大。圖為國軍漢光卅七號演習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演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軍事訓練場地愈縮愈⼩,但兵⼒卻要不斷擴增,負責安排訓場的民事單位,一到訓期就很頭大。圖為國軍漢光卅七號演習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演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即收聽 按下方播放鍵↓

部隊訓練分為⼀般日常駐地訓、基地訓或年度的⼤型演訓,近期又有所謂的戰備月。 負責「喬」訓場的民事單位,一到訓期就開始「賣肝」,有開不完的協調會,從周遭農地的取得到搭檯子,封路等等,中間花費多少⼈⼒物⼒?甚至必須出動「在地勢力」,禮尚往來送到心坎裡,也是充滿訣竅。 

隨著陸軍聯兵營、海軍艦隊、空軍空地勤都開啟或是持續境外訓練的實施,面對國內訓場荒,在外租場比較省錢?又平時會不會增加留守部隊的壓力,要開戰時有回不來的問題? 

📣本集重點

  • 03:35:哪種演訓辦起來最難,場地取得和睦鄰關係最難搞?
  • 12:28:漢光操演場地戰備道最難喬,從周遭農地取得、搭檯⼦到封路,中間花費多少⼈⼒物⼒?
  • 27:53:空軍火⼒⼤,但驗證戰術能量的機會卻少之又少,甚至還得趁別人船隻擱淺來操演對地炸射?
  • 36:32:使用境外訓練雖減輕訓場壓⼒,但會不會也減少了即時軍⼒?

📣更多收聽平台

 

桃機

推薦閱讀

漢光反登陸工事有多「豪華」?比烏克蘭戰場規格還要高

只給軍演10分鐘?桃機首次反空降作戰 傳民航單位有意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